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招办召开2011年高考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1-06-25    浏览次数:

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公布高考分数线,同时公布省招生委员会研究通过的几项重要决定。如果时间允许,我会简要回答媒体朋友们所关心的有关问题。

    经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201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陕西省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 543 分,理工类 540 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 495 分,理工类 488 分;

    第三批本科:文史类 395 分,理工类 368 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 300 分,理工类 280 分;

    艺术(文)文化课本科分数线 322 分,专科分数线 210分;艺术(理)文化课本科分数线 317 分,专科分数线 196分。美术类、播音与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专科分数线和省内院校非美术、播音与编导类的其他艺术类专业课联考分数线,在专业课统考、联考之后已经公布,考生可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非美术类、播音与编导类的省外院校专业课分数线由各招生院校划定。

    体育类文化课分数线 303 分,专业课统考分数线 73分。

    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各科类分数线,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提前录取的军队、公安院校文史和理工类本科分数线,按照教育部、总政治部和公安部的规定执行,最低不得低于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各军队、公安院校本科招生分数线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已经公布,考生可上网查询。公安类专科院校和专业,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第三批本科控制线。陕西中医学院、延安大学和西安医学院的免费医学定向生执行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

    以上是今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情况。

    考生可以通过如下途径获得自己的高考成绩:一是通过报名时登记的手机,获得省招办专用短信平台发送的成绩信息。省招办短信服务号码为:10639000。二是考生可以凭自己的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三是可以到县()招办查询。

    从今年起,取消为每个考生打印的分数通知单。在信息技术还不够发达的年代,分数通知单是考生获取高考成绩的唯一途径。在今天的信息技术环境下,分数通知单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如果个别考生因为出国留学等,必须由省级招办出具高考成绩证明的,只要相关材料和手续齐全,可以到省招办考籍处办理高考成绩证明手续。因为复读等原因要求出具高考成绩证明的,一概不予受理。

    与此同时,提醒今年报考军队、公安院校和国防生、高考成绩符合有关院校要求的考生,参加军队院校及国防生招生体检、面试和公安院校体能测试时,不需要携带高考成绩单,只要携带准考证、政审表和本人照片即可。

    考生各科每个试题得分的字符串和选择题实际选项字符串,将在今天下午6点左右上网,考生可以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为了保护考生个人隐私,省招办不会向任何声讯台或其它中介机构提供考生高考信息,也不会委托除市、县招办以外的任何机构向考生提供成绩查询和信息咨询。

    经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还作出了几项重要决定。

    (一)加大对录取不报到考生的约束力度2005年省招委会研究决定,上一年录取不报到又参加下一年高考的考生,省招办将其上一年度录取不报到情况记入考生的电子档案,高校可以据此作为退档理由,省招办予以同意。但是这一规定的约束力不强,导致录取不报到现象不断增加。针对这一问题,省招委会研究决定:

    从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开始,今年录取不报到的考生明年再参加高考,明年在总分相同的考生排列位次时,将其排在同分数的最低位次,同时将考生上一年度录取不报的信息记入其电子档案,招生院校可据此作为退档理由,省招办予以同意。请考生今年填报志愿时认真考虑这一规定。

    (二)取消高职(专科)补录。去年我省高职(专科)补录的总缺额2.88万,当时高职(专科)线上未录取考生尚有8.1万人,但是填报补录志愿的考生仅5300人,7万多考生根本不报志愿,补录的作用很小。为此,招委会研究决定,今年取消高职(专科)补录。为解决高职(专科)院校近年来录取后部分考生不报到情况,在正式录取投档时,对报考人数充足的省内院校多投放10%至20%的档案;省外院校在正式投档前与其进行协商,允许向生源充足的院校多投放一定比例的档案。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再征集一次志愿,还完不成的允许院校调整计划。

    (三)2012年起高考报名必须使用二代身份证。高考报名使用二代身份证,一是为了提高考生报名信息采集的准确性;二是对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审查,防堵高考移民和违规报考作用明显;三是对考试过程中防范冒名顶替的严重作弊现象作用明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所有中国居民都可以申办居民身份证,只是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办理程序不同。为此,省招委会研究决定,2012年高考报名的所有考生,必须出具第二代身份证。因不出具二代身份证而影响正常报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取消“奥赛”等加分照顾政策。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科协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部分高考加分项目和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实际,省招委会研究决定对几项高考照顾政策进行调整。

    1、调整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照顾政策。将原来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在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由普通高校决定是否录取。”均调整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包括:

    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

    ⑵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

    ⑶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⑷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

    ⑸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2、调整对退役士兵照顾加分幅度。将过去的“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20分投档。”修改为“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5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在其高考总分上增加10分投档”。

    3、四川大学招收国防科工委系统职工子女预科班的照顾幅度,与其他本科预科班招生执行同一政策

    以上3项照顾政策调整的第1项,从2011年秋季进入高一的学生执行,即2014年高考录取时开始执行。后两项政策调整从今年录取开始执行。

    最后提醒考生两点注意事项:

    (一)咨询或上访请通过正常渠道进行。分数公布之后,考生可能会有各种问题需要咨询,其中涉及招生政策等问题,请先到县(区)或市招办反映,如果市、县(区)招办无法解释或解决,请持市或县(区)招办的信访介绍函,到省招办反映。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市、县级招办应当尽可能为当地考生排忧解难。能在当地解决的问题,尽量在当地解决,以切实减轻考生和家长的负担。省招办为了加强信访接待工作,从高考分数公布到6月底这一时段,在西北工业大学东会议室设立了专门的高考工作信访室,考生如果就高考问题需要到省招办信访,应当持市或县(区)招办的信访介绍函和本人的准考证,前往西工大东会议室,那里安排有专人进行接待。

    (二)谨防招生诈骗。我们再次强调,只要高考分数够线、志愿填报合理、符合政策规定,不用找任何人,不用花一分钱,一定能够录取;相反,如果分数不够线,志愿填报不合理,不符合政策规定,找任何人,花再多的钱也没有用。多年来的现实表明,从高考开始到录取结束,是不法分子围绕高考设计各种骗局、疯狂进行诈骗的重要时间段。从以往发生的案例看,高考招生诈骗多数是熟人行骗,与传销团伙的手段比较类似。因此,我们再次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高考政策和信息,不要轻信谣言,保持平和心态,谨防上当受骗。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61011 3261101

电子邮箱:aku_zsb@aku.edu.cn

安康学院
官方微博
抖音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261011 3261101 传真:0915-326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