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年分数线 >> 考生问答 >> 正文

关于举办安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支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陕教[2021]69号)文件精神。不断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才、自主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学校决定举办安康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时间
  2021
6月~202111月。

二、大赛主题

弘扬创业精神,实现创业梦想。

三、大赛目的

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遴选和培育一批与学科专业联系紧密、富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开展创新创业实践。

四、参赛办法

1.参赛者根据自身的创意,设计创业项目,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鼓励参赛团队跨专业、跨学院组成,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指导教师不超过两人,人员要求结构合理、优势互补。

2.比赛以所在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进行申报,每个竞赛团队限报一个创业计划项目。

3.项目申报材料包括创业项目申报表、创业项目计划书等。

4.对于已在孵化或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时间安排

(一)组织报名阶段61日至91日)

1.各二级学院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组队参赛。

2.各参赛队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纸质版交至艾老师办公室(江南校区1107办公室隔壁)。

3.各二级学院按大赛要求对作品和作者进行资格审查,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审。每个学院选送参加竞赛的作品总数不设上限,鼓励多报,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特别是创意性、创新性较强的作品以及创业性较强的实践类作品。

(二)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于91012:00前将本院参赛项目汇总表及项目计划书PDF文档电子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2806928914@qq.com。招就处统一印制项目计划书文本。

(三)评审阶段910日至1025日)

1.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评审;

2.组织进行答辩或路演;

3.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

(四)总结表彰(11月份)

根据赛事安排,拟于11月份招开本次大赛总结会,对设计有创意性、新颖性、操作性强的创业项目予以表彰奖励。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深入挖掘。各二级学院要结合本学院的学科优势培育优秀项目,注重学院科技作品成果转化。积极发动学生的同时,要深入挖掘本学院已创业的学生资源。

2.搞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扩大自主创业在大学生中的影响。


          招生就业处

                        2021520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育才路 92号

邮政编码:725000

咨询电话:0915-3261011 3261101

电子邮箱:aku_zsb@aku.edu.cn

安康学院
官方微博
抖音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电话:0915-3261011 3261101 传真:0915-3261166